主页作者:宁珂
个人社团名称:干杯
下品 || 拆逆 || my pace
我干杯,你随意

[JOJO][初代JD]sweet heart

Sweet Heart

 

 

 

 

乔纳森将迪奥的眼皮缓缓合上。

刹车失灵,他们从极深的湖水中捞起他时,人已经失去呼吸很久了。诊断为脑死亡。

他的脸庞还像前几日见到时一样鲜活,金色的睫毛和眉尖还反射着病房里冷清的灯光。乔纳森突然觉得胸口一阵抽痛,呼吸困难。

最后的记忆是逐渐模糊的视线和面前天旋地转的医疗器械。

 

 

在他们都还小到没有记忆的时候,迪奥.布兰多的家里还算过的去,没有家道中落,不需要寄人篱下。几乎同时出生的乔纳森和迪奥出现在家庭聚会上。

百岁吗?听说这是东方的习俗,不过好像挺有趣的。乔斯达爵士说道,回应了抓宝的提议。

桌面上摆着一些各色的小玩意,首饰、糖果、玩具。两个小婴儿盯着那一堆东西看了一会,一起向同一件东西伸出了手。那是一个心形的纯金挂坠。到底乔纳森要年长一点,手也更快,立马就抓到了。

含着泪呆愣了几秒,迪奥毫无预兆地当场大哭了起来,这比他刚刚落地时的那声还要响亮。乔纳森不解地望向迪奥。

那时他们连半岁都还不到,做什么都是凭借着本能,能分辨的大概也只有吃的和玩的,所以后来佣人们说起当日的事,乔纳森多少有点不相信。

乔纳森瞪大了海蓝色的眼珠看着迪奥哭,那双眼睛有着婴儿独有的巨大比例。然后他摊开了满是嫩肉的小手,用动作说着,给你,这时他们连妈妈都还不会叫。

金发的婴儿突然就止住了哭,看着递过来的心形饰物眨了眨眼,却没伸出手。

然后他嘟了一下嘴,转过头去,再没理会藏蓝发色的婴儿。

 

 

手术很成功,暂时没有出现排异反应。

乔纳森迷迷糊糊地听到病房外的谈话声,然后费力地睁开双眼,被天花板上的白光节能灯刺地十分不舒服。心脏再次开始强劲地跳动,一拍又一拍。他伸手按住自己左面的胸腔,明显不同以往的力道和频率,来自捐赠者的全新心脏。

来填遗体捐献吧,JOJO。那次迪奥带着虚情假意的笑容亲切地拉住了乔纳森的胳膊。他们都还那么年轻,只是迪奥爱表姿态,喜欢被称赞为模范青年。乔纳森说,好。乔纳森还记得,他和迪奥的血型一样。

爽快地签上名的时候,乔纳森和迪奥都没有料到之后可能发生的事情。人不可能未卜先知,这当然包括意外和病痛。

病房的门敞开一条缝,护士拿着今天的药品走进来。

那颗原属于迪奥.布兰多的心脏,现在鲜活的跳动在乔纳森.乔斯达的胸腔里。

 

 

留院观察了一段时间,乔纳森被告知第二天可以出院了。

“医生,我想知道我的捐赠人究竟是谁。请您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尽管,就算不问,他也能猜到一二。

主治医师静静地推了推眼镜。

“孩子,你应该感谢那个人,这是生命的恩惠。”

然后乔纳森就什么都问不出来了。

夜里他觉得难以入眠,病房里太安静,闭上眼睛就能听到自己胸腔里的一声声清晰而稳健的心跳。虽然聊胜于无,但是至少要休息,于是他还是闭上眼。

蹑手蹑脚来到床前,为了防止床垫的倾斜而攀在钢制的床沿上,刀尖的寒气慢慢靠近。

这每一步乔纳森都感觉得到。

在刀刃还差半公分就割到喉咙的时候,乔纳森握住了来人的手。

“你……怎么可能!”微弱的光线里金色的头发格外明显,“你明明睡着了!”

“迪奥……”乔纳森用空着的那只手拿掉了还闪闪发光的匕首,“果然,没有脉搏啊。”

“……放开我!”迪奥恼羞成怒地吼道。

“小声点,护士查夜会看到你的。”乔纳森把迪奥从架在床沿上的姿势拉下来,重心一下没找准,迪奥正好跌在乔纳森怀里,耳朵贴在左边的胸腔上。

“你听,这是你的心跳。”乔纳森轻声说道。

 

 

“将军。”乔纳森将黑马移动到白王面前斜日字格的位置,那周围的通路也已经全部被堵住了。

“再来。”迪奥就着残局,准备把棋子们重新归位。

半夜一点,乔纳森哈欠连天,这本来不是他的生物钟。他拉住了迪奥的手。

从前,一般都是迪奥赢得多一些。象棋这种充满了权谋的东西,乔纳森并不在行。

“你现在是不是后悔了?后悔填了遗体捐献?咱们的棋局现在你输多赢少了。”乔纳森困倦地眨了眨眼,对上了迪奥逐渐放大的猩红色瞳孔。

他想把棋盘折起来,但冰冷的刀尖已经先一步抵上了自己的腹部。

 

 

那之后已经有几个月了吧。乔纳森想。他熟练地擒住迪奥的胳膊。这种兵来将挡的暗杀游戏几乎每天都在上演。他把没有了心脏的迪奥接回公寓里,每天在太阳落山前回家,没收迪奥不知从哪里搞来的匕首,陪迪奥一会,然后早晨,在太阳完全升起之后出门。

他换了能够完全阻挡阳光的厚窗帘,每天清晨看着迪奥锁着不屑与轻蔑的眉头沉沉地入睡。他给迪奥带一些其他生物的血液回来,听迪奥抱怨这些替代品的劣质,抱怨在医院停尸房潜伏的日子里刺鼻的腐臭和福尔马林,宣称着自己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得手。

我会杀了你。迪奥说。我必须杀了你。

然后呢。乔纳森握住的是迪奥挽起衬衣袖子之后裸露的那部分小臂,在河底泡过水的浮肿还维持着原样。你比原来更白了,迪奥。看上去的确像是货真价实的吸血鬼了。乔纳森笑着说。

别打岔!迪奥奋力地想要挣脱,但终究战胜不了微妙的体格差。

然后我说不定就会跟你一样了,迪奥。只是你也知道,这是小概率事件。还是说这才是你的目的?夜里我睡着的时候你会觉得寂寞?对吧?

不,我只是想杀了你。迪奥斩钉截铁地回道。

 

 

他们短暂的扭打经常以这种姿势结尾,迪奥正好摔在乔纳森的怀里,跟乔纳森出院前一晚一样。棋子和棋盘都散落在地上,桌面的马克杯倒掉,里面没喝完的茶洒了出来。

“放开我。”迪奥瞪着乔纳森,两只手都被紧紧地握住。

“迪奥,你知道吗,最近我似乎能听到你在想什么。”乔纳森直直地接住迪奥芒刺一般的视线,“只是偶尔的。”

“我说放开我!”迪奥抬高了声音的分贝。

“就像你下一步要走什么棋,熟睡的时候会做什么梦,我都能听到。”乔纳森自顾自地继续说着,“但是等太阳下山,你醒了,我就只能听到一片杂音了。”

“说是杂音,其实是在重复着同一个词。你说你要杀我,我就只能听到一个杀字。大大小小各种音量,在这里重复着。”乔纳森抓起迪奥的手指向自己的耳旁,“还有这里。”然后是胸口。

“它们太吵了,以至于我听不清楚除此之外的声音。你一定有其他想对我说的话把,迪奥,但是每次我心中的那个你打算开口,之后的那些话,就又被铺天盖地的[杀]字掩埋了。你说的一定不是英语,从口型我能看出来。”

“无聊透顶。”迪奥又皱起眉,眼睛也眯起来,“是的,我后悔了,我迪奥.布兰多这一生最后悔的就是填了那份遗体捐献。这结果和我想的恰恰相反,简直太荒谬了。”

 

 

迪奥醒过来的时候还是半夜,明明正是他应当活动的时候,但全身上下都有一股用不上力的倦怠感。他想动也动不了,乔纳森的胳膊实在太有力了。皮肤传来人类的体温,乔纳森白天在外面一定晒足了太阳。他又尝试性地动了两下,似乎松动了点,可是距离却连半厘米都拉不开。

“……嗯?”乔纳森本来睡得很沉,“…迪奥,你醒了?”

迪奥懒得回答,又挣了两下,忽然感觉背后的一只胳膊变成了两只,还在他腰椎的尾部紧紧地扣了起来。

“我不会放手的,迪奥。”乔纳森瞥了一眼床头的小闹钟,三点半,“对不起,我得继续睡了,不能陪你说话。”

迪奥抬了抬头,看到乔纳森海蓝色的眼睛渐渐闭上。

 

 

数年的时光匆匆过去,一切似乎都平稳地维持着原状。

“让我猜猜,迪奥。今天你的匕首藏在腰上。”又是像往常一样的某个黄昏,乔纳森擒住了迪奥的腰和双手,“然后腿上还有一把。”但却并没有伸手去拔出来。

“迪奥。”乔纳森叹了口气,“你差不多该停下这些胡闹了吧。”

“胡闹?”迪奥恶狠狠地用还未完全张开的瞳仁盯着乔纳森,“你说这是胡闹?”

又是一阵奋力的挣扎和扭打。两人一起摔到地上,拔出的匕首举在乔纳森上方半米左右的位置,被握的很稳很稳。

“对不起,总是把你关在房间里。如果你能答应我的那个提议,不伤害无辜的人,我可以半夜陪你出去散散心。”乔纳森说,“可惜白天是不行了。你不能见阳光。”

“说什么废话!”迪奥想让匕首向下一点,但就算用尽力气也毫无办法。

“说实在的,迪奥。”乔纳森继续说道,他早就习惯了眼前的这种状况。迪奥拿刀对着他,正面,侧面,背面,各种角度,各种时机,“你是怎么看我的?”

“你总是说想杀我,不过你为之付出的努力也未免太徒劳了点。你明明知道光靠肉搏不可能战胜我,却依然孜孜不倦地使出这些招数。”

“就连你的刹车失灵,你比我更清楚,那不是事故。本来那天坐在车上的应该是我。可是命运没有任何一次是站在你那边的。我敢说就算咱们现在去赌俄罗斯轮盘,赢的那个也会是我。”

乔纳森丝毫没有停顿下来的意思,他盯着迪奥已经微微长起来的金色的自然卷发,还有这几年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年轻面孔。可惜现在这张好看的脸看上去有些狰狞,乔纳森想,然后他继续说道。

“我制服你,我们亲吻,做爱,我紧紧地抱着你入睡。你对这一切的反抗在我看来都是那么微不足道。我说我爱你,你总是装作没有听到。每天早上你快要入睡的时候,就像初生的婴儿一样温顺,就像完全换了个人。”

“这几年你的样貌丝毫都没有变,或许今后都不会变。眉毛、鼻梁、嘴唇、眼窝。”乔纳森顺着迪奥脸部的线条一个个地抚摸过去,“不要老皱着眉,这样很难看。”

“可是我会变老。迪奥,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。每每想到这个,我就会觉得有些伤感。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和你的青春永驻不再相配,总有那么一天。”

“皱纹会爬满我的额头,我会生病,牙齿掉光,眼神变得呆滞,驼背,耳朵不太灵光。不过到那个时候,你或许早就毫无障碍地杀掉我了吧。”

迪奥加深了眉头,奋力将匕首向下逼近了几厘米。

“你今天真是啰嗦。”迪奥说,“是想用这种唠叨来分散我的注意力吗?”

“迪奥,你究竟是怎么看我的?”乔纳森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,“你爱我吗?还是恨我?”

这对迪奥似乎并不是一个马上就能回答的问题,他思考了几秒钟。

“我讨厌你。”

“是吗…”

有那么一个瞬间,乔纳森海蓝色的眼睛似乎失去了光芒。

“谢谢你。”随后他又恢复了神采,“谢谢你坦率地回答了我的问题。”

 

 

“医生,我还有多少时间?”乔纳森问。

“排异反应越来越严重,我不能给你任何保证…”医生表情凝重地翻看着报告,“有可能,还有几个月。也有可能更短。”

“最低限度的话,我还有多久?”

“……差不多,”医生犹豫地抬起脸来,看到乔纳森淡然的表情,“至少两个星期是没问题的。我建议你住院。”

“两个星期的话,足够了。”乔纳森笑了起来,“住院就不用了。我有必须完成的事情。”

 

 

鲜血从乔纳森的身上流出来,缓缓地浸到公寓地板的缝隙里。放手那一下来得太突然,匕首精准地落到了乔纳森左胸的位置。

迪奥跪在一旁的地面上,手里拿着从乔纳森的公文包里散落出的几张报告。白纸黑字。他愤怒地把那几张纸握地吱吱作响,然后就那么跪着挪回乔纳森的面前,居高临下地对上乔纳森的双眼。

“……恭喜你,迪奥。你终于得偿所愿了。”乔纳森依然微笑着,“你杀了我。”

“你这个骗子!”迪奥咬着嘴唇,手里的报告几乎要被他揉烂,“骗子!!!”

“……恭喜你……”

乔纳森虚弱地抬起手,把一样硬质的金属物按到迪奥的手心里。

“Bye,Sweet heart.”

 

 

 

 

FIN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heers
Powered by LOFTER